萬年青.JPG

週日閒來無事,去建國假日花市逛逛,

原本就有點想買小植物放辦公室,因為之前的又都被我養鼠了

買過二次4盆$100的小盆栽,大部分是仙人掌,

唉~仙人掌也會被我養不活。。。

大潤發最近也有在賣盆栽跟園藝的工具,但是看了都不喜歡,

剛好在花市看到幾攤賣開運竹,也就是萬年青,

這個其實很常看到,我家裡其實也有擺,

這種植物要多大有多大盆,要多小也行,多長多短也行,

看起來綠意盎然,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也不用曬太陽,只需日光燈照的到就可以,

因為現成擺得沒有我喜歡的竹,所以就自己挑綁好的竹,

再挑同價位的容器,店員再舖小白石。

可愛的開運盆栽就出現啦~ 超可愛的!!

這種植物好像可以活很久,拜託不要再被我養鼠了> <

開運開運嚕~

 

網路上查了一下,萬年青又稱「富貴竹、萬年竹、幸運竹、開運竹」

順便貼一下網路的介紹:(http://www.epochtimes.com/b5/8/4/15/n2082493.htm

特徵:萬年青因為外型一節一節,而有「節節高昇」的意思,人們認為萬年青會帶來好運,所以又常叫它「開運竹」,是新春期間十分受歡迎的盆栽。

水分:若以水耕種植,必須留意水質的清潔與補充,水質污染容易導致莖部腐爛。

土壤:如以水耕方式種植,可用發泡石、鵝卵石、麥飯石取代土壤。

繁殖:將植株移置於盆土中,改以土壤栽培,並保持土壤的潮溼,很快即會發根長出新株。

日照:室內明亮處為主,適合在陽台、窗邊或戶外遮蔭處養植。若光線過於昏暗,會使葉片顏色轉淡、失去生氣,但也不宜置於日光直射之處。

溫度:性喜高溫多溼,以攝氏20℃至28℃最適合生長。冬天氣溫低於15℃時,需暫移至室內溫暖避風處。

病蟲害:傷口及給水不潔,很容易造成霉菌滋長。

修剪:植株生長過於茂盛,需配合修剪以維持型態之美。

施肥:每二個月以液態有機肥追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