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詐騙集團真是無所不在!

之前都操大陸口音來騙人,現在訓練有素不再有大陸音。

可能怕人家一聽就掛掉吧~


我喜歡在網路上買東買西,除了價錢便宜很多外,

坐在電腦前逛街腳不會酸,但是很容易不小心買超過,

因為常常要湊金額來免運費。。。 

哎呀呀~ 就像週年慶滿額禮一樣,

滿2000送200、滿5000送500之類的,真是馬的要人命!

 

第一次感覺到網路的可怕是yahoo拍賣,

某一天我的yahoo信箱寄來一封信說我的拍賣密碼已經更改過,

然後怎麼都沒辦法登入,密碼被改了當然進不去,

打電話給客服中心,小姐跟我核對資料後,問我有在用那些服務,

就講到拍賣,我說自從拍賣開始收費以後我就沒有賣東西,只有買東西,

結果客服說我上架了好幾百筆商品,而且應該是仿冒的運動鞋之類的東西,

我說當然不是我! 請他們趕快幫我處理,

所以帳號就被停權了一陣子,上架的費用當然不會要老娘出。

 

前一個月開始,接到了自稱PChome線上購物的客服人員,

問我是不是在某一時間用多少錢買了某件商品,我就說對阿!

然後還假惺惺的問我商品使用的狀況如何,

接著說信用卡的款項有收到,小姐請不用擔心(那還有什麼好講的?)

但是他們後來對帳的時候發現付款方式有問題,

被勾到分期付款,所以會一直扣款,

唉~ 我說想要從事詐騙事業也要有點創意,沒有創意也要看新聞,

這個分期的騙人手法是幾年前早就披露了?? 還在用這個手法騙人,

真是太遜,也覺得汙辱到我! 也不用炫一點新奇一點的方式來騙,

說不定還可以勾起我的興趣,讓我有動力繼續跟你們耗下去。。。

 

我當然沒等她講完,我就說,小姐妳不要再騙人了!

對方居然還很鎮定的說,妳為什麼為這樣講呢?我騙妳什麼了呢?

真是笑死我了!!

我說這個詐騙手法早就被披露了,妳還想騙我??

然後我就把電話掛掉了,之後就寫信給PChome客服中心跟他們反應,

現在幾乎每個線上購物或拍賣都會註明以下資訊:

不會主動以電話,或簡訊通知顧客變更付款方式。 

所以啦! 有時候是自己應該要機警一點,

有人會被騙幾百萬,一般人可能無法理解,

還好我是低收入戶,也騙不到錢。

 

之後過了幾天,又陸續接到二、三通不同通路購物的詐騙,

聽起來聲音好像也差不多,我開始覺得是不是電腦的問題,

所以趕緊裝防木馬的程式來杜絕。希望不會再被騷擾。。。

 

唉~ 開開心心的敗家還要被債騙騷擾,真的很「幹」!

以下宣導一下反詐騙:

lie1.jpg

lie2.jpg 

ke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