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最近有想要去當狗狗志工的想法,其實已經想非常久了,

但都沒有去執行,我能想到的就是去一些流浪狗之家或收容所之類的,

但是那些地方大部分都蠻偏遠的,最好是交通便利一點才能去的長久。

 

我在貓狗同樂會(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所)爬了一些志工文章,

瞭解到單純喜歡狗是不夠的,如果我能做到以認養代替購買,

就是對流浪狗一大幫助了。

 

志工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不是閒多,而是指要學習的很多,

不是單純的遛狗餵狗而已,而且自己的心態也要調整,

如果只是因為喜歡狗,把狗當寵物,想照顧它呵護它,

這樣是不夠的,看完志工工作介紹,

我深深覺得,是要看待他們是一個生命去尊重,

他們有有生存的權利,他們和我們一樣是生命,

不是只為了得到主人的關愛而來到這個世上,

他們也想活下來! 但是因為人類,想養就抓過來,

累了煩了就丟出去,若再找不到收養人家,

就可能以安樂死來結束生命。

 

收容所不是玩樂的地方,並不是只看到熱情奔放健康的狗狗在奔跑,

也會有受傷、生病的狗,垂死邊緣的狗、不跟人親近的狗,

以我目前的心態,還沒有辦法調適去看到比較悲觀的一面,

我怕我會哭到做不下去。

狗志工也不是穿著漂亮洋裝可以做的,工作時全身要消毒,

當然要穿不怕髒得工作服然後再帶衣服去換,

因為要幫狗狗清理大小便,生病的狗狗可能無法控制自己排便,

也許會弄得滿身污穢,臭味我到還可以忍受,洗掉就沒了,

但是我無法硬下心腸面對狗狗離去或受難,

我想這是我要努力的目標,唯有這樣才能更客觀的想什麼對狗狗是最好的。

 

這張照片是在中和流浪狗收容所的一隻拉布拉多,

 看了真是讓人心碎。。。 那眼神,不應該出現在拉拉身上,太殘忍了!

sadlal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