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四月份有一個禮拜的假期,所以半年前就計畫好要到南韓,

因為是第一次來韓國,當然就選擇首爾,

伴遊、攝影師兼挑夫就是我老公小蝸牛,真是辛苦他了!!

有這麼好的老公我才可以玩得盡興、買得也盡興 

沒想到麼巧碰到北韓宣戰,但我去的那時情勢還沒那麼緊張,

也是韓幣還挺高的時候,一回國後韓幣狂跌...

雖然心裡很多OS,但至少平安回來最重要!

 

行前看了非常多的部落格與書籍,還有到韓國觀光公社索取免費資源,

也因為有其他部落客鉅細靡遺的分享與解說,

才能讓我的首爾自由行能順利出遊平安回來,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重頭到尾自己規劃行程,

所以決定好好紀錄一下,也希望能幫助到其他想要自由行的彭油。

參考的書籍:(都是在書店看或是圖書館借來的)

參考書籍  

我的遊記主要偏重於經驗分享,每個環節都有文章喔!

在旅途中遇到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會跟大家分享,

景點、美食、血拼戰果都有喔!(因為還要整理照片,陸續會慢慢寫完滴~)

由於已經有其他優秀的部落客分享地理位置與交通說明,

因此如何到某某地點這類的資訊我就不會很詳細的把路線一一說明出來,

而我這次交通全部以搭地鐵與兩條腿完成,所以路線說明都是地鐵站喔!

 

當初行程安排時,作法是把旅遊書與部落格中有興趣的景點記錄下來,

包含想吃的美食、想血拼的地點全部列出來,並且分區歸類,

在同一區的景點與美食還有逛街點,就可以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

最後我是在首爾待了四個整天,外加一晚一早,這樣其實也蠻不錯的,

我還跟小蝸牛說下次可以考慮前後睡蒸氣房哈哈~

 

旅程中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這次讓我有深刻的體會,

因為許多原本安排好的景點,到了現場才知道整修中或是沒有營業,

雖然心情會很沮喪,但是大家最好還是要準備一些備用景點,

才不會到時候打亂行程不知道要去哪裡喔~

 

以下是我的首爾自由行行程:(括弧裡為地鐵站名)

  • 第一天(3/30六)

搭機:台北-仁川機場 → 抵達仁川機場

→  韓亞銀行換韓幣(使用手續費30%優惠券)

→ 搭機場巴士6002 到鐘路3街 →  抵達旅館 Cutee Hotel

→ GS25便利店買T-money卡&加值

 

  • 第二天(3/31日)

換韓幣(一品香/明洞→ 早餐(TOUS les JOURS/明洞

→ 南山谷韓屋村(忠武路)→ 午餐(馬福林奶奶年糕鍋/新堂

南大門市場、會賢地下街會賢

→ 晚餐(舜天王豬腳/會賢→ 樂天超市(首爾) 回旅館

 

  • 第三天(4/01一)

早餐(Isaac/鐘路3街→ 景福宮(景福宮)

→ 守門將換崗儀式 → 中文導覽 → 午餐(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

→ 光化門廣場、光化門地下街光化門

→ 東大門商圈、平和市場東大門→ 晚餐(糕三年代/鐘閣

→ 鐘閣附近商圈(原本規劃的鐘閣地下街在整修)→ 回旅館

 

  • 第四天(4/02二)

早餐(Isaac/鐘路3街→ 仁寺洞大街(鐘路3街/安國)

→ 仁寺洞觀光諮詢所韓服體驗 

明洞美妝街原本規劃的M Plaza也在整修,淚奔!!

→ 換韓幣(一品香/明洞 → 午餐(神仙雪濃湯/明洞

→ 明洞地下街 → 下午茶(Paris Bagutte)

→ Migliore百貨明洞→ 晚餐(全州中央會館拌飯/明洞

e-mart超市(往十里站) 回旅館

 

  • 第五天(4/03三)

早餐(Isaac/梨大)→ 梨花女子大學梨大

大學街 → 午餐(春川家辣炒雞/新村

→ Shinchon Rest蒸氣房(新村→ 漢江遊覽、漢江汝矣島公園

原本規劃搭乘遊覽船看盤浦大橋彩虹噴泉,但到了現場才知道4/6才開始營業

→ 清溪廣場(前幾天是白天去,後來想說晚上的景觀更有特色,所以特別再繞過去看

→ 晚餐(鐘路豬排店/鐘路三3街

 

  • 第六天(4/04四)

 搭機場巴士6002 到機場 → Check-In → 早餐(Paris Bagutte/機場)

→ 退稅(Gate28)→ LOTTE免稅店 → 

→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

(因為海關那邊出了小插曲,又被免稅店吸過去,所以看到二次都飄走沒進去~)

→ 搭機:仁川機場-台北   →  Home Sweet Home

 

arrow
arrow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