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是半年前就開始規劃首爾行,我卻遲遲到出發前二個月才訂機票,

所以訂到非常爛的時段,就是傳說中的~晚去早回:

2013/03/30(六)台北-首爾

 

航班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國泰航空

CX420

17:10

20:35

2013/04/04(四)首爾-台北 

 

航班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國泰航空

CX421

09:25

10:55

 

我訂機票的網站是桔子旅遊(http://www.orangeciti.com/

機票有比較便宜,服務也不錯,網站介面簡單清爽。

這班次是有在香港轉機的,所以要登機前是要等從香港飛來的旅客先下機,

回程時就先到台灣,再繼續飛香港,

去程時的飛機餐覺得不怎麼樣,回程的比較好吃。

 

桃園機場候機處,有厲害的主機板排成MADE IN TAIWAN

候機室主機板

登機前會廣播登機的順序,一直聽到馬可波羅綠鑽石會員什麼的優先登機,好像很威!

還跟小蝸牛說下次我們也要當綠鑽石會員先登機,哈哈~

候機室B7

 

咻~ 約二個小時就抵達韓國,要到航站還需要搭接駁地鐵

機場航站接駁

一路上都標示非常清楚,不然就跟著人潮走,

一定可以到達出關檢查處,雖然到達時已經晚上快九點,

旅客還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外國旅客的櫃台更是排的滿滿滿,

跟檢查人員四目交接(因為我有帶眼鏡所以是六目交接),

櫃台有標示不可以照相,不可以帶墨鏡,

每個人平均30秒~1分鐘,所以速度很緩慢,

但因為是外國人要入境,所以當然會特別謹慎。

等行李大約20分鐘才拿到,一出來還不感覺冷,

直到要去搭機場巴士離開航站時就能感受到2度的氣溫~

我跟小蝸牛還很白痴的一直在那邊哈氣,因為會有白煙...

在還沒出關的地方有韓銀行的外幣兌換櫃台,

因為只有他開到比較晚(Hana Bank:5:30~23:00)

所以就在那邊用美金換韓圓,當時的匯率好像是1070,

用了優惠卷變成1082.45,原本只想換個50美金,

但因為只有百元美鈔所以櫃員不給換,還一副晚娘臉!

另一位櫃員只要看到有旅客拍照,就會很大聲的說「Hey!」

然後就會叫你過去在她面前把照片刪掉才可以離開,

真是有夠無言的。。。可能是覺得侵犯到她的肖像權吧~

 

拿行李時注意要看在那一區喔~

行李等候區

很寬敞的機場大廳

機場大廳

 

因為有印機場巴士的優惠券(一張折W1000),所以要用現金付車費,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就想在機場的便利商店GS25先買T-money卡,

GS25機場  

但店員說已經都賣完了,還跟我用手勢比了個X,

我就買了罐玉米茶(W1500)就出來了。

(在靠近14號出口門的GS25人潮會比較少喔!)

 

總之,仁川機場超級大,很乾淨也很明亮,標示韓、日、英、中都有,

只要事先做好功課要去哪裡搭車,不需擔心會迷路啦~

=============================

 

以下是回程時在航站裡拿到的免稅商店宣傳手冊,很讚吧!!

 

機場DM

 

看我多認真,回程的飛機上還在記帳...

 

飛機上筆記

 

回程的飛機餐,還不錯吃

 

飛機餐

 

這是我們的桃園機場唯一我覺得有點像樣的地方

 

桃園中正機場景觀

 

回市區搭乘巴士購票處,這裡是新蓋的,因為二年多前出國時還沒有哩:

 

桃園機場巴士售票處

 

巴士等候處:

 

桃園機場巴士等候處

 

===========================

在仁川機場如何搭乘機場巴士6002&首爾地鐵請見下一篇「2.交通篇」喔!

arrow
arrow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