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會覺得媽媽總是囉唆的  一件事情要講好幾遍

而且心裡總是OS想:我都知道了為什麼還要一直講、

到底要講幾遍?聽的我都會背了!、每天每次都講煩不煩阿?

這應該是許多人都曾在內心說過或實際上真的說出口過,

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我只是在心裡這樣想,

今天早上我又想了一遍,但是我想得更深入了,

從昨天晚上天氣變了,開始降雨,氣溫也下降了,

今天早上的氣溫明顯的下降許多,其實昨天我就知道氣溫會下降了,

不管是電視或是網路新聞,我都看過最低溫約14度。

 

今天早上我媽媽經過我房門時,說今天變天了,要穿暖一點。

我心想:這不是廢話嗎? 我當然知道變天了,我當然知道要穿暖一點,

但是在前往公車站牌的途中我又想,媽媽為什麼總是這樣?

總是講我已經知道的事? 總是講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總是講我認為無須提醒我的事?

每天下班回到家,一進門,我媽媽就會說”吃飯嚕!”

我又會在心裡OS:廢話!我當然知道要吃飯!為什麼每天都要講一次?

 

從小,父母也都是一直在教導我們,一路叮嚀,一路提醒,

為什麼以前所謂的小時候,我們不覺得煩,

現在自以為長大了,就覺得煩?

我認為是這樣的,以前我們不懂,沒有經歷過,

所以媽媽的提醒、媽媽的叮嚀,我們都當聖旨,

只要聽媽媽的一定沒有錯、一定不會吃虧、

一定不會做錯事、一定不會穿錯衣服走錯路,

等我們慢慢長大,經歷的事情多了,累積了許多經驗,

開始覺得不需要媽媽的提醒了,覺得自己懂得事情很多了,

覺得自己可以掌握一切了,希望自己獨立,希望自己自主。

但是當我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求助的還是自己的父母,

所以真的是很矛盾阿~

 

當我們覺得自己長大時,父母也許並不這樣覺得,

也許還有許多地方父母覺得我們自己做的不好,

或是擔心我們沒有注意到,所以會在一旁繼續扶持我們,

當我們小的時候,的確很多不知道,所以父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才不斷的提醒我們,

那等我們長大的時候呢? 也許父母已經知道我們知道很多事情了,

那為什麼還是不斷的提醒、不斷的嘮叨呢?

我覺得父母是想確認我們真的知道了。。。

 

媽媽知道天氣變了,她知道我也知道,

但是她只想確認我真的知道沒有忘記,

她怕我一時忘記穿了薄衣服,所以她的提醒是想確認我知道,

外面下著大雨我回到家,媽媽說了一句:雨很大吧!

我心想:難道妳沒有聽到雨的聲音很大聲嗎?

其實她是在關心我,想和我有互動,

如果媽媽都不聞不問,小孩反而覺得沒有人關心呢!

 

說多了嫌煩,不講又被認為不關心,人真是犯賤又欠打的動物!

下次媽媽囉唆,媽媽嘮叨時,大家換一個角度想吧!

把心裡的OS換成:謝謝媽媽的關心!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媽媽,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