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完飯,實在太無聊了,

電腦老媽用,電視老爸看,房間上禮拜已經整理到極致,

英文書逃避不想看,想起被我遺棄多"月"的拼豆豆

拼豆豆是個好玩的東西,做時需要創意跟無比的耐心,

豆豆是水管狀的,各種顏色都有,當初一時興起,

慫恿蝸牛買歡樂筒組合包給我,小水桶裝的,

我選的系列是「歡樂遊戲王」,

裡面有五種模型面板、助燙蠟紙跟6000顆豆豆,

這是我自己分類的:
材料.JPG 

豆豆又有分美國、日本、丹麥系列略有不同,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熨燙豆拼豆豆之類的名詞,

剛開始要憑空自己設計圖樣實在有點難,

還好有許多愛好者提供設計圖參考,還有出書呢!

因此一開始還是照著設計圖做,只是顏色可以隨自己調配,

第一個作品,我為了弄得很繽紛,結果弄巧成拙。。。

感覺有點失敗,但畢竟是第一個作品,還是有點價值啦~

 第一愛心.JPG

第二個作品是做給小蝸牛的,也就是博士的勳章,哇哈哈!!

雖然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字母,但是偶是很有誠意做的啦~

 

第三個作品,open小將,這是照著設計圖做的,稍微有一點改變,

因為胞姊喜歡open將,所以做了二個。

 080419OPEN將.JPG

第四個作品,小玉西瓜,送給老媽當包包的吊飾,

聽說還有朋友誇讚呢!!

 

昨天又一口氣做了三個作品,一開始先做熟悉的小玉西瓜,

 090408西瓜.JPG

再來做了小熊熊,因為豆豆同色的不多,因此熊熊的毛色做了些變化,

反正都是棕熊,深淺OK的啦~ 還挺可愛的是吧!

 090408小熊.JPG

最後做了蝴蝶,經典代表作終於出現了!!!

配色部份選了很久,想要做一隻與眾不同的蝴蝶,

果然慢工出細活,結果奶油滿意極了!!

 090408蝴蝶.JPG

 

燙豆豆時我都會拿扇子把它搧涼,有點像賣雞蛋糕的手法。。。

燙完後我都會放在一大疊書下壓平,因為燙完熱熱的會彎成有點弧度,

一定要趕快押平直到冷卻定型,我都是壓一整晚,隔天早上再拿起來,

然後再串上鑰匙圈,獨一無二的拼豆豆吊飾就完成嚕~

 

阿~ 下一個作品要做什麼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