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認識的一位小女孩過世了,正值24花樣年華

小女孩選擇燒炭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天早上接到她父親的來電,告知我這個消息,

傷心的父親講著講著在電話裡哭了起來,我胸口一陣酸痛。。。

但我什麼話都講不出來,覺得如果我講出「請節哀」會覺得自己很欠揍,

因為這種話我覺得是表面工夫,我不想講出口。

上禮拜參加女孩的告別式,場內外掛滿了同學朋友折的紙鶴,

還有潔白的鮮花,一直到那天,我都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親人哭斷腸,看著笑得燦爛的照片,形成強烈的對比。

父親唸了一段為女兒寫的詩,非常的感人,讓我心痛的留下眼淚,

父親的疼惜,父親的不捨,父親的感謝,父親的祝福。

 

瞻仰遺容。。。。 我沒有去看,

司儀說想見她最後一面的人可以去看,

我只想記住她生前的容貌,記住她最美好的樣子,

所以我不想看。我覺得這並不會有任何的不敬之意,

我想往生者也希望大家記住她生前的樣子就好。

 

希望女孩的決定是值得的,不值得也不能怎麼樣,

留下的生還者也要堅強的活下去。

 

有人覺得活著就有希望,只要活著問題總能解決,

但是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所以這些聽起來也像是屁話,

唯有自己想清楚,自己做好決定,對自己負責。

有人認為世界真美好,有人認為是人間煉獄,

生死一念間、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