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上篇打了個「優秀與俗辣」後,回家又想ㄌ想,

覺得其實也不用這麼悲觀,平凡的確沒什麼不好,

許多顛沛流離的人、命運坎坷的人、身心不健全的人,

最渴望的不就是平凡幸福的過一生嗎?

 

因為去羨慕別人的不平凡,羨慕別人優秀的際遇,

而來埋怨自己的平凡,似乎顯得太不知足,

我每餐可以吃得飽飽,有穩定的工作,有供我遮風避雨的家,

有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能靠自己的能力賺錢,

我還有甚麼不知足的?

 

有人每天吃不到三餐,沒有工作做,沒有錢可賺,

沒有家人愛,或是一生下來就身體有缺陷,

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幸的人。。。

我真的不應該這樣自怨自艾的不是嗎?

 

要作一個知足的棒海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